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全民修身靓风采 荥阳2000余人体育场上欢跳广场舞

2018-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文彬 王红斌)10月18日,由荥阳市委宣传部、荥阳市文广新局主办的荥阳市“全民修身·出彩荥阳”广场舞大赛在市体育场开赛,来自15个乡镇、街道(管委)100多支舞蹈队,2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参赛选手共同欢跳广场舞

赛前,20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共同欢跳《中国人民有信仰》和《写一个荥字在心窝》,充分展现了荥阳市广大人民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随后,由乡镇办选送的58支参赛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5个小时后,索河街道广场夕阳美舞蹈队、高山镇冯沟村舞蹈队和豫龙镇蒋寨文艺队等18支队伍分别荣获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选手们用优美舞姿展现时代风貌

“荥阳近两年每年都有广场舞比赛,水平一次比一次高,贾峪、广武和崔庙镇等乡镇参赛队伍水平都已经很高,已经可以叫板城区经常开展活动的文艺队了。”现场一广场舞爱好者说。

荥阳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场舞可健身、健心、健脑,是全民健身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广场舞大赛是推动荥阳全民健身的有力举措,在调动群众投身健身运动积极性的同时,充分展现了荥阳城乡居民爱生活、乐运动的时代风采。

比赛中各参赛代表队创意无限

据了解,2018年以来,荥阳市文广新局围绕创建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先后在15个乡镇通过“草根大舞台”、“一村一艺”等平台“种文化”进基层,累计投入资金600万元为15个乡镇、街道(管委)建设了83个特色展馆、功能室和戏台等。同时,该局于5月至10月,先后安排40余名教练为150个村培训了涵盖舞蹈、戏曲、乐器等特色文艺团队。通过一系列举措,引导和带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和群众文化的蓬勃发展。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广场舞大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