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鲁庄镇扶贫日举办励志讲堂树文明乡风

2018-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康晓辉)10月17日上午,巩义市鲁庄镇2018年扶贫日“志智双扶”文艺汇演·励志大讲堂暨“小相好人”“文明家庭”颁奖仪式在鲁庄镇小相村文化广场举行。鲁庄镇29个村村委主任及其本村部分贫困户参与本次扶贫日活动。

本次扶贫日活动以扶贫励志事迹为切入点,以弘扬好人正气、文明乡风为切合点,以“小相好人”“文明家庭”颁奖仪式为载体,在最基层、最普通、最朴实的群众面前,诉说脱贫攻坚励志典型故事、讲述好人善举和文明家庭故事,在“表扬文明家庭”与“鼓励贫困家庭”之间形成反差,激发部分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的贫困户转变思想、务工增收,早日摆脱贫困。

镇党委书记王东以亲身走访贫困家庭的真实感受和南村村杨淑丽、王少洪二人的脱贫典型事迹,发表扶贫励志演说,用最接地气的言语阐述了好人正气和文明乡风的重要性,对走访中发现的贫困户认知方面的问题给予正面引导,传递“勤劳肯干、励志脱贫”社会正能量。

29个行政村村委主任表示以“小相好人”“文明家庭”评选办法为榜样,引导群众对照典型、激浊扬清、修正言行,激励群众追求崇高、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同时,对本村的贫困户,尤其是懒汉户进行思想引导、励志教育、志智双扶。

本次扶贫日活动现场共发放脱贫攻坚政策宣传页200余份。鲁庄镇民政所、社保所工作人员也参与扶贫日宣传活动,现场解答民政惠民政策解答,群众对本次活动评价较好,对王书记贴合群众心声的演说好评连连。鲁庄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对活动现场群众及贫困户进行义诊,现场量血压、医疗知识解答,部分贫困户当场咨询了医疗报销方面的政策。

鲁庄镇扶贫日活动现场共展出产业带贫版面7块,以鲁庄镇产业扶贫为主题,充分展示鲁庄镇脱贫攻坚工作典型做法、外河村艾草种植、桑家沟葡萄种植产业基地发展现状。同时,就鲁庄镇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对鲁庄镇父老乡亲做以简述,让参与活动的群众在扶贫日里了解鲁庄镇扶贫工作、聆听鲁庄镇励志脱贫故事、知晓鲁庄镇产业带贫现状。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鲁庄镇,扶贫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