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道德讲堂进农家 激发村民脱贫精气神

2018-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10月18日上午,由登封市畜牧业服务中心举办的“立志立行立身《道德讲堂》进农家”活动在登封市颍阳镇庞窑村拉开帷幕。登封市颍阳镇党委书记雷新亚、登封市畜牧业服务中心主任高全廷和该村贫困户、部分村民一起聆听了报告会。

该活动通过省自身、诵经典、看事迹、谈感受、观看脱贫攻坚主题电影五个环节来宣传精准扶贫优惠政策,激励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决心。

扶贫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听完报告会后,我深深的明白了头顶‘贫困户帽子’的耻辱性,我一定会行动起来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前来听取脱贫道德讲堂的村民王彩虹说。

主持人引领群众“省自身”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中,部分贫困户仍存在“等、靠、要、比、怨”的思想,主动脱贫动力不足,为了改变部分贫困户“抄起手膀子等人帮”的现状。

作为该村扶贫帮扶单位的登封市畜牧业服务中心着眼于当前扶贫工作大格局,始终坚持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以典型宣传教育人、感染人,聚焦扶贫故事,创新工作思路,精心策划了“立志立行立身《道德讲堂》进农家”主题宣传活动,及时推送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动态、经验做法、心得体会等内容,广泛宣传典型个人在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村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登封市畜牧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立志立行立身《道德讲堂》进农家”宣讲活动,使“致富光荣”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脱贫攻坚政策更加深入人心,更加全面的激发贫困群众的精、气、神,使扶贫工作更快进入快车道。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道德讲堂,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