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学长”讲法制 以案释法博共鸣

2018-10-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岳晓锋)10月17日下午,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2018年法制报告会在学校篮球场举行,该校一、二级学生参加报告会。


申隆基为同学们以案释法

报告会上,登封市公安局法制科科长杨志德、科员申隆基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申隆基2006年从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毕业后,考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近年又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成为公职律师。回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上法制教育课,让他触景生情,感慨万千。在报告会上,他回忆了自己在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读书、交友的快乐时光,勉励在座的学弟学妹们珍惜青春,勤奋学习。申隆基亲切、贴心的开场白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和共鸣。

法制报告会现场

申隆基主要向同学们讲了为什么要学习法律,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做法律意义上的被告人。同时,他通过鲜活的事例告诉大家不要让无知蒙蔽了双眼,让友情、哥们义气诱惑自己迷迷糊糊参与犯罪。对于同学们关心的法律责任年龄,青少年易于涉及的罪名以及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特点,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等问题,申隆基联系实际,以案释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随后,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李海军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是校园欺凌防治年,希望同学们学习法律,牢记学长申隆基的叮嘱,洁身自好,不用言语侮辱他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依法进行自我防范,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民警学长讲法制 以案释法博共鸣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