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康店镇开展传承孝道度重阳活动

2018-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姚军安 雷静静)九九重阳节,巩义市康店镇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孝道文化,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关爱老人,孝道先行”敬老节主题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子女对老人的亲情感,该镇动员老人子女特别是贫困户老人的子女,在重阳节帮助老人开展一次“五净一整洁”活动,使老人家中卧室净、厨房净、院内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院内物品摆放整洁。动员老人子女及亲属每周为老人洗一次衣服,每半年帮助老人体检一次身体,每年陪伴父母过一次生日。

该镇各村两委成员、扶贫小组长和广大党员在督促检查敬老节主题日活动开展情况的同时,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孝敬自已的父母方面做出榜样。

活动结束后,每村评出5户较好的家庭,在镇公开栏、微信群等进行宣传表彰。同时,每村评出较差的户,在村公开栏内予以曝光。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康店镇,重阳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