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崔庙镇:浓情九月九 感恩重阳节

2018-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颜冰)每逢重阳佳节,荥阳市崔庙镇都要开展孝老爱亲活动,为老人送去祝福,向青年传递孝敬火炬。10月16日,崔庙镇郑庄村开展“朝霞献夕阳”活动,30余名幼儿园的小朋友为郑庄村近百名老人献上自己的孝心和爱心。

小朋友为老人捶背、按摩

小朋友为老人捶背、按摩,稚嫩的小手轻轻敲在老人的肩上,缓解的不是老人身体的劳累,而是老人心中的压力;他们和爷爷奶奶们交流,稚嫩的话语引得老人开怀大笑,他们传递的不仅仅是语言的魅力,而是晨曦与夕阳的默契;他们唱歌,他们跳舞,他们煞有介事的表演一个个令有捧腹的节目,他们表达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开心快乐,更多的是对爷爷奶奶们的感激、感恩。


老人收到爱心企业送来的米面油等物品

10月17日,栗树沟村开展“岁岁重阳日 亚星敬老情”活动,亚星集团出资4万元为崔庙镇栗树沟村80岁以上老人送来米、面、油和慰问金,并给全村群众送来戏曲等节目庆祝重阳节。

村民们围坐一起看大戏

亚星集团项目总监张明智代表亚星集团向全村老人们送来祝福,崔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杨国奎代表镇政府为老人们对崔庙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崔庙镇是郑州市文明镇,为更好的做好关爱老人工作,近年来,崔庙镇提出了多项措施为全镇老人提供服务,一是为老人开辟绿色通道。对老人常办业务进行梳理,涉及老年人业务的,60岁以上老人优先办理。二是搀进来,扶着走。对老人自行前来办理业务的,要搀进门,办理完业务后,要扶着老人送出门。对不能自行前来办理业务的,上门办理。三是勤看望,营归属。利用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传统节日,镇、村两级安排人员登门看望老人,了解老人生活情况,解决老人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老人尤其是孤寡老人营造归属感。四是排节目,送大戏。借助各村庙会日、六一儿童节、中华慈善日,组织文化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文明志愿者、清洁志愿者为老人送去大戏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愉悦老人身心。组织老人相棋比赛、掐草辫比赛,丰富老人生活,激活老人活力。

崔庙镇是山区镇,生态好,人长寿,随着国家日益强盛,人民物质、精神生活越来越好。在有些人在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时候,崔庙的老人们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忙时收谷子、做柿饼,闲时带孩子、掐草辫。文化活动、文明宣传、清洁家园中也时时看到他们的身影。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崔庙镇,重阳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