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孝道先行 登封市石道乡老庄沟村别样庆重阳

2018-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重阳节来临之际,登封市石道乡老庄沟村开展“忆党恩、倡孝道、爱父母、尽孝心”活动,全村评选出3位好公公、3位好婆婆、3位好媳妇,为父母再洗一次脚、吃顿团圆饭,以实际行动带动全村百姓孝敬老人、关爱老人。

老庄沟村庆重阳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老庄沟村75岁以上的老人并排而坐,他们的儿女、儿媳正在给老人洗脚。

“婆婆也是妈,做父母的都不容易,但是平常也不还好意思表达,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在众人的面前给老人洗脚,表达一下内心的感恩.....”老庄沟村三组的郭改兰说。

“好媳妇”郭改兰为老人洗脚

老庄沟村党支部书记贾建介绍:“老年人是我们村的精神财富,为我村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为了表达全村人对老年人的感谢,传承中华名族群老发老的传统美徳,体现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今年重阳节我们村两委把全村75岁以上老人集中在一起为他们‘祝寿’,同时还举办‘好公公’、‘好娘妇’评选活动,把关爱老人的幸福真正融入日常,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重阳节,石道乡,孝道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