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求实中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2018-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闫建峰)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学校消防安全管理,10月16日上午,中牟县求实中学组织全体师生集中在操场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

首先,邀请消防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学生的提问,消防员一一进行解答。随后,消防员为每班派出的学生代表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学生代表对燃烧着的火盆进行灭火练习。最后,进行火灾安全疏散演练。演练环节中,每班挑出20位学生代表参加。

消防演练的警报声响起后,工作人员将早已准备好的无毒烟雾弹点燃,学生们分别从前、后门奔出,迅速排成二路纵队,由班主任带领一起按指定路线安全疏散,并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点。学生到达指定位置后,由班主任迅速进行人员清点,再由联络员汇报给本次消防演练的总指挥。整个消防演练过程不到3分钟,活动有序、紧凑、高效。孙校长对此次消防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并对逃生演练取得成功表示祝贺。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实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为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消防,演练,中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