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货车司机套用熟人驾驶证 弄巧成拙成“逃犯”

2018-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胡云峰 张玉明)焦作一货车司机,因自己只有B2驾驶证,所驾驶的半挂重型货车需要A2驾驶证,便套用熟人程某的驾驶证开车跑运输。让他意想不到的是,程某因涉嫌犯罪被警方上网追逃,当他拿着套用的驾驶证接受交警检查时,被当成网上逃犯当场控制,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10月16日下午,中牟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12日上午9时19分,该队民警耿志坚、郝洪超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万洪路与S223线交叉口设卡,对过往的大型运输车辆进行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时,一辆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沿万洪路自西向东驶来。民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后,要求对方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驾车的男子拿出的是一本程某的驾驶证,民警在对该证核查时,警务通屏幕上显示,该驾驶人是一名网上追逃人员,民警看驾驶证上的照片是司机本人,便当场将其控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核查。

在大队办案区,司机交代他出示的驾驶证,并不是自己的,是套用熟人程某的驾驶证,他本人姓高,现年40岁,是焦作武陟县人,持有B2驾驶证。因为B2证不能开重型半挂车,便借来邻村熟人程某的驾驶证,将照片进行更换后上路跑运输,就这样他拿着套来的驾驶证在路上奔波了将近一年,没想到程某会被网上追逃,这回让他栽了跟头。高某说,他和程某虽是熟人,但近几个月一直没联系,根本不知道程某是逃犯。

中牟交警根据高某在驾车过程中,实施载货汽车、挂车未按规定安装侧面及后下部防护装置,粘贴车身反光标识;车厢后放大号牌不清晰;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等多种违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高某做出了罚款44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货车司机,驾驶证,网上逃犯,弄巧成拙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