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大隗镇窑沟村举办首届孝德文化节

2018-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高红义)10月16日上午,重阳节前夕,新密市大隗镇窑沟村召开首届“孝德文化节”。窑沟村孝德文化筹委会为全村243名70岁以上老人,每人赠送一件深红色保暖外衣,并同子女们到会庆贺这个特殊的日子。

开幕式上,大隗镇党委书记杨兴杰在致辞中,就窑沟村开展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明,对下一步做好村级精神文明工作提出很好的指导意见,并勉励窑沟村要再接再厉为新密市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卫生城市做贡献。

嘉宾代表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石小生对开展“孝德文化节”做了阐释。新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姬贤杰做了讲话并宣布窑沟村首届“孝德文化节”正式开幕。

30余人的腰鼓队上台助阵演出,拉开了窑沟村“孝德文化节”的序幕。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现任新密市人民武装部部长马昕,与大家分享了他尊老爱老敬老的好家风故事。在国学教育环节,新密市仁善国学堂和永泰传统文化学习基地带来了手语舞蹈《生命的河》。在现场尽孝心表感恩互动环节,窑沟村80岁以上在场老人和子女上台行跪拜感恩礼。一拜父母生育恩、二拜父母养育恩、三拜父母栽培恩。子女们面对年迈的父母,每一跪拜,每一深思;每一跪拜,思绪万千;每一跪拜,泪眼酸楚。随着主持人声情并茂的讲述着昨天的故事,伴着《时间都去哪儿了》的背景音乐,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孝德的真正内涵。

据了解,节日期间还邀请到郑州青年豫剧团为群众献上舞台大戏《穆桂英挂帅》《三姓父子》《樊梨花征西》《清风亭》和《包青天》等知名戏曲演出。

今年,首届“孝德文化节”采取的是“请进来”的模式进行文化节目表演。下一步,窑沟村将利用自身文化优势,从村内挖掘文艺人才,注重平时培育,根据老年人的喜好,形成“说拉弹唱”、“琴棋书画”多方位的文艺节目引导,让老年人根据个人特长,积极参与到不同的文化生活中来,幸福的安度晚年。同时,在年轻人中,不断发现身边的“大孝子”,对身边的好人好事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孝德文化氛围,促进村民文化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新密市,大隗镇,孝德文化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