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举办扶贫专场招聘会 1200余人达成用工意向

2018-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宋跃伟)在第5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登封市在迎宾广场举办了就业创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来自全市186家企业和部门参加了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

此次招聘会共设立了三个区域:即扶贫政策集中宣传区,由全市各行业扶贫单位参加,集中宣传本部门扶贫政策;现场招聘区,则由人社局组织的186家用工单位进行招聘;就业服务区,重点为就业人员提供就业咨询、职业培训、创业培训、劳动维权、小额贷款等公共就业服务。

在扶贫政策宣传区,前来咨询应聘人员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为困难群众答疑解惑,介绍相关就业政策信息。

“这次招聘会的主题就是‘就业扶贫、帮困脱贫’,主要是针对贫困户大多文化程度不高、技能偏低、就业创业信息不灵等实际情况,举办的就业创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目的是通过助推就业扶贫攻坚,多渠道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尽快就业、精准脱贫。”负责招聘会的登封市人社局职介中心负责人王英杰说。

“我以前参加过乡里举办的家政服务培训,想着没多大用,谁知道今天用上派场了,好几家都招收家政服务人员,像我这样经过培训的人员优先录用,真是高兴,这不,我都给人家签订了合同呢!”来自该市君召乡胥店村的张大姐高兴地说。

市民签订就业合同书

据了解,这次招聘会设置的岗位主要面向符合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条件、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适龄劳动者,设置有普工、技工、服务行业等岗位4000余个。

“我们缺乏的是企业主管、企划等高素质人才,但为了帮扶贫困户,在后勤服务人员比较充足的情况下,仍针对贫困户再提供保安、保洁岗位20个。”中大国际家居建材城负责人说。

“以后每个月16日,我们都将举办就业创业扶贫专场招聘,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更多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的平台,深入推进就业扶贫,促进贫困人员就业创业,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登封市人社局就业科负责人安景斌说。

据统计,在招聘会当日共有1200余人现场签订了劳动用工合同。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招聘会,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