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给未来一片绿色 环保课堂走进中牟县大孟镇社区

2018-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白梦然 李帅龙)10月12日,中牟县大孟镇镇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童心护孟——儿童介入社区环保行动》项目之环保课堂走进社区正常开展,本次活动共四个环节,一是观察垃圾的来源,二是对观察的情况进行分享讨论,三是对社区卫生进行清洁,四是对活动总结反思。

首先,社工师组织参与本次活动的小学生到人多的广场上观察地上为什么有这么多垃圾?这些垃圾都是谁丢在地上的?21名小学生带着问题分散开来寻找答案。通过这一环节,让小朋友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去思考这些垃圾的来源,通过观察他人随手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来警醒自己。

接着,社工师组织大家进行分享,一个可爱的小姑娘站起来给大家分享了她看到的一些随手乱扔垃圾的情况,例如一个小朋友在小商贩那里抽奖,然后直接把包装扔到了地上;一位奶奶把用过的卫生纸随手扔到了地上。通过大家每个人相互分享自己看到的一些情况,大家都对乱扔垃圾的行为深恶痛觉,同时社工师也引导小朋友对自己以前的行为进行反思,“是否也随手乱扔过垃圾?”“以后将怎么做?”通过这些引导,来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

经过前面的观察与分享,社工师带领学生对广场垃圾进行了清洁,大家一起动手,很快广场的面貌就焕然一新,而且通过垃圾清洁还带动了周围的居民一起进行,通过这一体验环节,不仅增强了学生们自己的保护环境的意识,更在社区中宣传了环保知识,带动了居民的参与。

最后,社工师带领学生一起总结回顾了整场活动,并给学员们布置了环保知识竞赛题,让学生带回家和家长一起答题,间接带动家庭参与环保行动,共同改善社区的卫生环境。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大孟镇,环保课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