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面包车失火交警紧急扑救 网友赞最美兼职消防员

2018-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胡云峰 张玉明)这两天,在中牟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疯狂转发着一篇题为《中牟交警被赞最美兼职消防员,洒水车灭火犹如神助攻》的文章,并配有照片。10月15日上午,记者终于找到了被誉为最美兼职消防员的中牟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石美统和魏利超。

据二人介绍,10月13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他们驾驶一辆警用摩托,在中牟老县城执勤巡逻到解放路与官渡街交叉口时,他们闻到刺鼻的焦糊味,坐在摩托车后座上的石美统扭头一看,不远处有一辆面包车浓烟滚滚,燃起大火。他立即与魏利超赶了过去。到了起火的面包车前,石美统迅速跳下摩托车,大声呼喊司机快打119。得知面包车上没有灭火器时,他急忙去拦过路的汽车,很快借来一个灭火器,冲着面包车起火的部位喷射。然而,灭火器内的干粉喷完后,火并没有熄灭,很快又窜起火苗。

为了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魏利超把警用摩托车开到起火面包车的后方停下,提醒过往车辆避让,然后到前方指挥过往车辆绕行。这时,魏利超看到一辆洒水车驶来,赶紧上前让司机把洒水车开到面包车前,然后迅速登上洒水车,提起水枪朝面包车上喷去。为确保安全,他又指挥司机打开引擎盖进行喷水,确保火灾隐患全部消除。此时,消防队员、联防队员也相继赶到,大家纷纷上前扑救。12分钟后,火被彻底熄灭。

面包车司机说,车起火的原因,可能是线路老化,油管还有点漏油。民警提醒他,开车前,一定要检查车况,平时注意按时保养,发现问题及时维修,以免发生意外,给自己的生命财产带来危险和损失。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中牟,面包车,失火,兼职,消防员,交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