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食药监局四项举措加强保化监管工作

2018-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刘博 郑凯)新密市食药监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该市保化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及化妆品使用安全。

一是建立检查计划制度。年初组织召开了“2018年药械保化监管工作会议”,对全市2018年药械保化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印发了新密市2018年度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要点和监督检查计划。

二是持续深化专项整治。2018年,相继开展“保健食品隐患大排查”、“化妆品经营暨网络销售企业落实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规定”、“化妆品经营专项检查”、“保健食品化妆品‘黑窝点’专项排查”、“靓发行动”、“美容美发机构宾馆酒店洗浴场所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网络销售化妆品安全专项检查”、“体验式销售保健食品突击检查”、“示范店创建”等专项行动15个。按照日常监管、专项行动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监管模式,进一步摸清辖区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底数,掌握质量安全状况,查清主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895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281份,立案7起,结案3起。目前,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发展。

三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改变“保姆式”监管方式,督促企业主动排查,主动整改,主动发声,并与监管对象逐个签订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

四是加强宣传和消费引导。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合理消费、不参与购买“非法会销”产品,倡导消费者一旦发现保健食品化妆品质量问题,及时进行投诉举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8638577399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新密市,食药监局,饮食,化妆品,监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