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中原更出彩 全国融媒体共观河南新变化

2018-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感受河南变化,大美河南看这里。”10月14日,参加“改革开放40年 中原更出彩——全国融媒体看河南”活动的融媒体记者编辑们先后到达郑州,即将开始为期一周的寻访河南变化之旅。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东方今报社、猛犸新闻客户端承办,活动时间为10月14日~20日,活动邀请到了黑龙江、辽宁、天津、河北、山东、山西、安徽、江苏、浙江、湖北、湖南、陕西、甘肃、青海、四川、重庆、云南、广西、广东、福建等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主流融媒体记者来豫。

同时,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主流网媒和新浪、凤凰网等商业网站的媒体代表全程参与报道。

14日下午,记者编辑们来到本次活动的首站——中原福塔参观。

中原福塔是河南广播电视塔,是一座集广播电视信号发射、旅游观光、高空餐饮、跨境E贸易购物、休闲娱乐、电子商务、会议庆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文化旅游景点,曾经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南最美建筑一等奖、河南省十大标志性建筑,诸多荣誉加身。

《辽沈晚报》编委叶枫是第一次来河南,面对中原大地,他告诉映象网记者,“一直听说河南最近变化很大,郑州发展很快,很想到这里来走走看看。通过中原福塔内的锦绣中原,对河南有一个大致了解,今后一周,希望在中原大地上多走走看看,宣传好这片土地上的可喜变化。”

来自《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的记者何昉埅表示,河南是一片想要了解却又一直没能得见的土地,如今站在中原最高处俯瞰省会郑州,对这个高速发展中的城市有了一个大致了解,也更加增加了了解郑州乃至整个河南的欲望,期待通过一周的探访,对这片古老的土地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将她的美分享给更多的网友。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来自全国的记者编辑们将入住古城开封,通过大宋东京梦华、清明上河园,领略八朝古都厚重的历史文化,以及通过文化旅游,给古城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新生。

文章关键词:中原,改革开放,融媒体,看河南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