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全民慈善日”爱感全城 现场募集1657万元善款

2018-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佳)今年是荥阳市开展“全民慈善日”活动的第9年。10月12日上午,2018年“全民慈善日”捐赠仪式在该市文博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全市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奉献爱心,现场共接收爱心捐款1657万元。其中捐款100万以上企业单位有4家,分别是郑州昌煜实业有限公司、郑州清华园集团、郑州海龙集团有限公司,明德助学基金会。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对荥阳慈善事业提出新要求

全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市委书记、荥阳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宋书杰,荥阳市委副书记、荥阳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张东辉,荥阳市政法委书记、荥阳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方本选,荥阳市人大副主任饶泽寿,荥阳市政协副主席、荥阳慈善总会名誉会长范胜利,荥阳市副市长、荥阳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李云峰出席活动。

仪式上,李云峰首先作了《2017年-2018年荥阳市慈善工作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荥阳市突出“精准扶贫”和“困境儿童关爱”两个重点,募集善款2053.86万元,实施慈善项目75个,开展各类慈善活动136场,发放救助金2361.72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45万人次。


“2018年荥阳慈善推动者”代表上台领奖

随后,张东辉宣读了《2018年荥阳慈善推动者表彰名单》,郑州清华园集团、河南省六零集团、郑州海龙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中森置业有限公司、豫龙镇、贾峪镇、高村乡、教体局、荥阳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德、未来艺术“爱心园丁”志愿者服务团队上台领取“2018年荥阳慈善推动者”奖项,获奖单位代表荥阳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德上台发言,讲述了他从事慈善工作和事业历程、感言和希望。

活动现场,荥善志愿者代表芮坤宣读了《2018年“荥阳全民慈善日”活动倡议书》,向全市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爱心无止境,捐助见真情!传承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支持荥阳慈善事业!

随后,市直机关单位代表、乡镇、街道办、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纷纷上台展示慈善日捐赠成果。


社会各界代表上台展示慈善日捐赠成果

荥阳市委书记、荥阳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宋书杰在捐赠活动上提出,荥阳市持续开展全民慈善活动,致力于创建慈善城市,荣获中华慈善奖,跻身“中国慈善百强城市”,全民慈善已经成为荥阳的城市品牌。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之以恒的抓好慈善事业,将慈善事业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让爱心延续下去,让温暖继续传递;慈善担当,助力脱贫,确保慈善在扶贫领域上有作为;多措并举,修身行善,推动慈善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并进一步完善机制,阳光操作,持续提升慈善公信力。

同时,宋书杰强调,荥阳慈善总会今后要继续发扬传统,积极作为,广泛开展各种类型的扶贫、济困、助医、助学等活动,进一步扩大社会救助的领域和范围,把有限的善款用到社会困难群体最需要的善事上,为更多的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保障他们的基本生产生活,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慈善日,捐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