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郑州上街区公安局便民新举措:派出所里办车驾管业务

2018-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锐)10月11日上午,在郑州市上街区新安路派出所户籍室,市民程先生为自己的爱车领取了检验合格标志,王女士为自己补领了驾驶证,每项业务仅花四五分钟就完成了。

“没想到现在办理车管业务这么方便,还这么快,也不用去车管大厅排队了,真好!”程先生竖起大拇指说道。

“交警队的业务能在派出所办理真是太棒了,出门就到了,又近又方便,这项便民措施真是周到。”王女士拿着崭新的驾驶证高兴地说。

派出所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站

即日起,上街区新安路、济源路、中心路、工业路、峡窝、矿山六个派出所将开始受理车驾管部分业务,居民可就近在派出所户籍室设立的“车驾管业务便民服务站”办理驾驶证补证(A1证除外)、机动车六年免检标志核发业务。


派出所民警学习相关业务处理

此项业务的开展将极大方便群众咨询和办理车驾管业务,真正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便民服务要求。这是上街区公安局在“践行十九大,民警听民声”活动中,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推出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为此,上街区公安局党委及交巡警大队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推进,短时间内就在全区6个派出所设置“车管业务服务站”并配齐了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加班加点进行安装、调试,就是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尽快尽早享受到改革“红利”,实现“群众就近办、便捷办”的便民服务目标。

目前,新安路派出所便民服务网点办公设备率先调试完毕,并已经开始办理车驾管业务,其他5个派出所也正在紧张的进行设备调试,业务也将在下周内陆续开通,办事群众可以就近在任何一个派出所户籍室的服务站办理车管业务。下一步,上街区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还将进一步对各派出所内勤进行业务培训,逐步下放更多车驾管业务,使广大群众在办理车驾管业务时更加的方便、快捷。

(上街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公安局,便民,车驾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