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婚礼现场办画展 登封小夫妻善行义举获称赞

2018-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婚礼的形式多种多样,可你见过将婚礼办成画展的吗?10月11日,登封新人郑冬冬与心上人周晓博喜结连理,在他们的婚礼现场,一幅幅由郑冬冬本人创作的精彩画卷展现在大家眼前。更令人赞叹的是,这对新人在当天将这些作品进行了拍卖,并将拍卖所得进行了现场捐赠。

婚礼现场向亲友们展示郑冬冬的画作

他们的婚礼虽没有浪漫的情歌,但好友梁西欣一曲萨克斯《爱的奉献》,让此场婚礼更显爱之博大、爱之深切。

婚礼现场,新郎郑冬冬与新娘周晓博一起,将一幅幅精美画作现场拍卖,并将拍卖善款当场捐赠给由登封市大金店镇毕家村残障人士王三卫开办的免费阅读学习图书室——“三卫书屋”,用于为书屋购置图书;以及登封“尘埃暖心墙”创办人王遂宏开办的尘埃志愿者服务站,用于志愿者服务。

新人现场拍卖作品筹集善款

据了解,新郎郑冬冬出生于80年代末期,自幼酷爱文学艺术。大学毕业后有幸结识九江著名画家郭佩文和余晓庭,并拜师学艺。受两位老师影响,郑冬冬作画随性恣意、酣畅洒脱、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国画中,郑冬冬尤喜水墨丹青,擅长山水、梅兰竹菊等。他广览历代名家名画,撷取中国文人画之精髓,突显画的意境和气韵。他的山水画墨色滃然、清朗秀润、笔墨交融、气韵生动,极富艺术感染力。通过细致观察和深入体验,郑冬冬现在已形成了自己的审美观点和艺术风格。

今年30岁的郑冬冬在而立之年,不仅收获了甜蜜的爱情,也迎来了自己三十岁书画作品展,并在婚礼现场向亲友们拍卖自己画作,将拍卖善款捐赠给家乡和志愿者服务站,表达了一对新人心有大爱,慈善为怀的传统美德。

本次展览共展出新郎郑冬冬作品34幅,其中国画作品30幅,篆刻印屏4幅。国画以写意山水、花鸟为主,篆刻主要内容为自用印和部分闲章。

笔墨追随时代,艺术服务人民。新郎郑冬冬说,他愿通过对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承,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用笔墨和刻刀去描绘天地之中的人文风情,愿同爱人周晓博一起用毕生精力,以良善之举献爱于社会,为家乡文化建设和慈善事业尽微薄之力。

来自洛阳市伊滨区的王吉辉,在爱心群里看到郑冬冬、周晓博的大爱善举深受感动,以666.66元拍下了国画《案头小景》。王吉辉说,新婚举办个人画展,把拍卖所得捐赠,这种形式还是第一次见到,愿新人能够继续坚持爱心之举。同时,王吉辉对新郎郑冬冬的画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夫妻,善款,画展,婚礼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