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传承“重阳”文化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2018-10-12  来源:映象网

“马上就重阳节了,我们党员志愿者知道咱家里情况困难,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来看看你们啊。”郑州市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同乐社区党员志愿者、同乐路10号院的居民李红拉着困难老人吴新月阿姨的手亲切的说道。

九九重阳,代表着尊老、敬老、爱老。为继承传统文化重阳节,让孝爱文化代代传承,10月16日上午,同乐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一起到辖区困难老人家中走访慰问。开展此次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们也是同乐社区党支部成员,他们都是同乐路10号院的居民,大家都非常热心,根据大家所了解的情况,积极评选出了小区的几位高龄困难老人。随后,党员志愿者们穿好志愿马甲,一起带着社区提前准备好的慰问品包括米、面、油等来到困难老人吴新月、张好友、赵先华家中,党员们坐在一起拉拉家常,亲切交流,向困难老人们带去了节日的问候。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发挥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联系了党员们与居民之间的感情,今后我们还将积极开展节日慰问活动。”该社区负责人说道。

文章关键词:重阳节,党员,志愿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