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重拳出击集中清理整治“大棚房”

2018-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金凤)为进一步规范土地利用管理秩序,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全面清理整治建设“大棚房”行为,根据省市全面彻底清理整治“大棚房”的指示精神,近日,荥阳市豫龙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大棚房”排查整治。

荥阳市豫龙镇衣服拆除“大棚房”

对于此次排查整治“大棚房”行动,豫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清理整治“大棚房”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形成了工作合力。

“大棚房”拆除现场

豫龙镇党委书记张佳涛表示,“大棚房”等违法占地行为严重破坏基本农田,不利于粮食生产“百年大计”,作为基层政府,豫龙镇更要高度重视,加大巡查整治力度,依据属地管理原则,秉承“逢棚必进、逢棚必查”的坚决态度展开拉网式排查。

张佳涛强调,一是要明晰标准,建立排查台账。要充分明确大棚类农业设施内外地面不得硬化、不得破坏耕作层,耳房面积不得超过限制等具体标准,对于排查中发现农地非农化现象建立排查台账。二是要落实整改措施,做到“还地于民”。对于台账上的“大棚房”能当天整改到位的尽量当天解决,短期内无法彻底解决的,制定整改方案,要求相关人员限期整改完毕。整改销号结束后,做好土地复耕等后续工作。三是与村两委做好工作对接,上下联动,建立长效机制。村两委成员要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在镇政府工作人员排查整治“大棚房”过程中,积极发挥“本土优势”,做好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治理成果长效化。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豫龙镇,大棚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