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全国十佳孝贤颁奖大会举行

2018-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10月10日,天高云淡,在天地之中嵩山脚下大法王寺,第五届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第十五届全国十佳孝贤颁奖大会圆满举行。参加大会的有国际友人、海外华侨华裔、港澳台同胞、社会贤达、各界领导、全国孝贤和与会代表等1200余人。

颁奖大会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首先由登封市世纪星幼教机构诵读经典《弟子规》。随后,全国十佳孝贤评选活动组委会主任、嵩山大法王寺方丈释延佛向全体人员授祈福带,祝愿每个家庭和谐幸福,天下老人健康长寿!国家繁荣富强,世界和平!

随后,伴随着国歌和会歌《孝行天下》的旋律,与会人员向父母、老师、领导、祖国鞠躬行孝礼。

释延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嵩山大法王寺崇尚孝道,发起并组织开展全国十佳孝贤评选活动。15年来,该活动得到了各级政府、社会各界、新闻媒体、海外侨胞及国际友人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在海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孝行贤举日益增多,崇孝尚贤之风吹遍五湖四海。

武术冠军(左二)为第十五届孝贤田淮民(中)颁奖

据该活动组委会常务主任冯振德介绍,为保证第五届中国嵩山国际孝星和第十五届全国十佳孝贤人物的真实性,组委会从今年正月初六,就开始着手第五届国际孝星第十五届全国十佳孝贤评选考察活动。组委会一行一路闯关东、下江南、出塞北、溯长江,本着内不负心、外不负民、深入基层、精准选人的宗旨,经过数月的深入调研,典型推荐,考察审核,最终评选出10位孝贤代表、1位国际孝星和1个孝贤模范单位、1个孝贤家庭。

现场,十佳孝贤、国际孝星、模范单位代表、模范家庭代表纷纷走上舞台领奖。

与会领导共揭孝贤碑

另据全国十佳孝贤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申埸玄介绍,“全国十佳孝贤”活动由嵩山大法王寺方丈释延佛、河南春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振德等登封乡贤筹资发起并组织开展,以促进公众对嵩山孝文化的认同感,营造孝道昌隆、民风淳朴、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提升市民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登封及嵩山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孝贤代表同浇贤德树

活动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历届孝贤代表先后参观了第一届至第十五届孝贤先进事迹展览、十佳孝贤碑林并游览了少林寺、永泰寺。

申埸玄表示,他们评选出的孝贤代表都是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孝道文化的优秀学习、践行、弘扬、传承的代表,他们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人人学习楷模。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嵩山,孝贤,孝文化节,颁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