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崇高路小学开启“感悟愚公精神”研学之旅

2018-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李冠鹏)10月8日至9日,登封市崇高路小学组织该校六年级500余名师生,到河南省济源市王屋山风景区,开启为期两天的“感悟愚公精神”秋季研学旅行活动。

古人云:“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孩子们期待已久的研学旅行开始了。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学生们在王屋山景区研学团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王屋山景区,并聆听了关于愚公移山的传说。随后,师生们以巍峨的王屋山为背景,在景区“道德经”广场集中,齐声朗诵了《道德经》片段。师生们激昂雄壮的声音,在太行、王屋之间激情回荡。

学生们聆听研学知识

在王屋山世界地质公园,师生们从入口广场拾阶而上,登太古宙台阶,进入元古宙广场和地球馆,了解地球结构和组成地壳的岩石、矿物;在古生代广场和海洋馆,浏览远古时期的海洋沉积和海洋生物,感叹沧海桑田的历史巨变和大自然的造化神工;在硅化木馆,观看林立上亿年的大型硅化木,在中生代广场和恐龙馆,看火山喷发的神奇,听恐龙灭绝的悲鸣。

在红色教育基地研学中,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愚公村遗址”,领略愚公故里的风土人貌;在“铁卷广场”,学生们一起诵读了“愚公移山”;学生们还参加了“搬石移山体验”活动,感受肩挑背扛、手搬抬捡的辛苦劳作。在基地剧场里,师生们共同欣赏了小学生表演的“愚公移山”情景剧,生动形象的再现愚公带领家人和全村人一起进行搬石移山的壮举!

研学旅行结束后师生们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把课堂搬出学校,使学生不是简单地走走看看,而是结合教学内容,真正做到让学生‘在游中有所学、在行中有所思’,把课堂‘活动’化,把活动‘趣味’化。”参加此次活动的一位老师说道,一直以来,崇高路小学以“以游促学”为核心目标,科学制订研学方案,细化研学线路,强化活动体验,做好研学课程的开展,建立起开放式、多元化的研学体系,不断推动学校研学游活动的多样化发展。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崇高路小学,研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