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一起脉动

2018-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跟前几年比,现在回家真是太方便了!出门就是高速,两个多钟头就到家了。”从驻马店确山县老家远赴荥阳打拼的王伟,每年回家成了他不得不考虑的“大问题”。刚来荥阳那几年,为回老家看一次孩子,王伟总是天刚亮就起床,穿街走巷赶到荥阳与郑州唯一相连的道路——郑上路,然后坐班车、倒公交、换火车、乘三轮,一趟下来七八个小时,到老家都晌午了。交通的不便,阻挡了他回家的脚步。


环翠峪旅游大道

2012年以来,随着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郑州新型城镇化“三年行动计划”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荥阳新型城镇化大幕也逐渐拉开。荥阳以道路建设为先导,规划实施了“5826”全域路网工程。陇海西路、中原西路、郑上路、科学大道、沿黄快速通道等5条郑州市区通往荥阳的快速通道,以及塔山南路、环翠峪旅游大道、荥广路等8条市区通镇区道路和26条镇区通往新型社区的道路项目全部建成。

陇海西路快速通道


中原西路生态廊道

摊开地图,科学大道、郑上路、中原西路、陇海西路、沿黄快速通道5条生态廊道,西南绕城高速、郑云高速2条高速公路,陇海铁路、郑西高铁2条铁路线,将荥阳与郑州中心城区更加紧密地融合贯通,进一步加快荥阳融入郑州大都市区步伐。

“我现在住荥政佳苑的小区,是我来荥阳之后买的第二套房子。”王伟难掩满脸幸福,小区位于荥阳市区东部,与郑州只有一步之遥。小区对面,一条马路之隔,是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的碧桂园龙城项目。

近年来,荥阳市凭借优越的区位、便利的交通、优良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像恒大、碧桂园、金地、鑫苑等国内知名房地产企业的进驻,另外永威、海龙、新田城、瀚宇、清华园等本地知名度较高的房企,极大地提升了荥阳的居住品质。

高铁疾驰而过的郑州西站,荥阳正式步入“高铁俱乐部”

2015年12月18日,位于荥阳市豫龙镇境内的高铁郑州西站正式投入运营,从荥阳到郑州东站仅需16分钟,荥阳从此进入“高铁俱乐部”,跻身“高铁经济圈俱乐部”。如今,郑州西站每天停靠22趟列车,荥阳出门半小时可到洛阳,三小时之内可达北京、上海、西安、武汉,拉近了荥阳与郑州、河南乃至全国的距离。

“等将来地铁建成了,回老家就更方便了。”现在王伟一个月带孩子回老家一次,看看年迈的父母。有一次老家舅舅生病,他早上八点半从郑州西站坐上高铁,十点多就到了驻马店舅舅家。


四通发达的交通路网让荥阳加快融入郑州步伐

如今,走在荥阳街头,快车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川流不息,道路两侧错落有致的树木构筑一道厚实的屏风,一群群来自郑州的自行车爱好者惬意的畅游在郑州荥阳之间,从空中俯瞰,宽敞的道路如一条缓缓打开的水墨卷轴,将荥阳与郑州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城市建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