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城关乡将投放660个垃圾箱 改善农村面貌

2018-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孙红玉)为进一步提升环境治理水平,改善农村面貌,提高生活环境质量,荥阳市城关乡对27个行政村的砖砌垃圾池全部进行拆除,统一更换成新型密闭式垃圾箱。


荥阳市城关乡将在全乡投放660个垃圾箱

据了解,城关乡于2009年以补贴方式在各村建起了砖砌垃圾池,逐步融入荥阳市城乡卫生一体化管理,实现了“户集、村收、乡运、市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模式。由于群众都不愿意将垃圾池建在自家附近,所以大部分垃圾池都建在路边或沟边,投放不太方便,自然成为摆设,乱堆乱倒垃圾现象依然很普遍。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第三方市场的介入,原有的垃圾池已不能满足垃圾产出数量和收集处理的需要。

为下大力气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城关乡决定淘汰和更新现有垃圾池,统一换成封闭性好、易更新的垃圾箱,实行垃圾密闭化收运。垃圾箱的摆放在便于后续运行管理的前提下,结合村庄农户居住分布情况,确保覆盖面积、受益群众达到合理要求。

目前,全乡602个垃圾池正在拆除中,计划投放660个垃圾箱,已投放500个,本周内将全部投放到位。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城关乡,环境治理,垃圾箱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