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数百孝贤齐聚登封谈贤论孝 现场催人泪下

2018-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为了弘扬孝亲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全社会宣传和普及孝道文化,使第五届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第十五届全国十佳孝贤颁奖大会活动举办的丰富多彩。10月9日,由全国十佳孝贤评选活动组委会及登封市孝文化研究会联合河南嵩山大法王寺主办的“孝道论坛”分享会在登封市举行,来自加拿大的国际友人、海外华侨华裔、港澳台同胞、社会贤达、各界领导、全国孝贤代表参加此次分享活动。其间,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党代表薛荣、励志标兵彭超等优秀孝贤代表为大家带来了感人的孝贤分享。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上午9时许,“孝道论坛”分享会在庄重的奏唱国歌和诵读感恩词后拉开帷幕。活动伊始,嵩山大法王寺方丈释延佛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自己曲折人生,当提及母亲舍命把自己从死亡边缘拉回来的故事,他几度哽咽。随后,释延佛又向与会人员赠送了新出版的《绝处逢僧》和2017年出版的《俺娘》丛书。


释延佛向全国模范家庭王春玉赠送图书

9时40分许,薛荣深情朗诵了她撰写的《我是党的女儿诗歌,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分享交流期间,薛荣多次讲到,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伟大的祖国,作为党的女儿,她暗下决心:要做党的“红色布道者”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薛荣深入浅出地解读,激情澎湃地宣讲,让全场与会人员感动震撼,热血沸腾,大家充分感受到生活在新时代,在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和我们伟大的祖国共奋进的自豪。


大学生孝贤代表彭超做分享

随后,来自四川米易县的励志标兵、孝贤代表彭超,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的孝贤代表杜威和天津的孝贤代表付云水等纷纷走上舞台与大家谈贤论孝。分享期间,当主持人王栩听到来自四川米易县的当代励志标兵、大学生孝贤代表彭超讲到在读大学期间为参加一次慈善募捐与室友走上街头两天没有筹到善款时,王栩当场请大家见证并向彭超承诺,只要以后彭超有任何的慈善公益活动,他都会不远千里赶赴帮助。


 释延佛()冯振德()娄德平(右二)被聘为全球孝道委员会荣誉主席

“今天的孝道分享让我受益匪浅,和他们这些孝贤相比,我真是羞愧难当........”会场内一位女士边抹眼泪边羞愧地说。当天的孝道分享会掌声不断,催人泪下,个个精彩纷呈。

百善孝为先。孝文化的优秀内涵,自古以来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成分,在全体中华儿女中具有最广泛的实践基础和文化认同,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据了解,此次“孝道论坛”分享会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宣传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孝亲敬老中华传统美德,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孝文化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重要性。


颁奖联谊会表演《跪羊图》

据了解,除当天的“孝道论坛”分享会以外,当天晚上,该活动组委会还将组织第一届至本届的孝贤代表召开孝贤联谊会,并为全国十佳孝贤工作突出贡献者颁发贡献奖。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孝贤,论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