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 > 正文

筑好政府民企“连心路” 让脱贫攻坚驶入快车道

2018-10-08  来源:映象网

“感谢党,感谢政府,帮助我们企业修建道路,我们企业发展将更加有信心。”10月7日,在中乔大三农智慧农业公园内道路施工现场,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看着这条由林州市政府出资修建的道路,看着整个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激动地介绍了这条被他称为“连心路”的新修道路。

本次林州市政府为中乔大三农智慧农业公园铺设沥青路面6000余平米,投资30多万元,预计工程10月8日将全部结束。在红旗渠精神的感召下,2015年开始,乔书领就带领团队扎根河南林州,发展富硒农业产业和休闲旅游,以红旗渠精神打造建设“红旗渠国家农业生态公园”,带领老区人民脱贫致富。两年来,中乔大三农红旗渠产业园、富硒小米种植、林州任村镇皇后村生态旅游等都已发展成规模,农民出生的乔书领也不忘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扶贫济困、救助孤寡、捐资助学等,为林州太行老区人民做了不少实事、好事。

农民出身的乔书领,对红旗渠精神充满感情。他把践行红旗渠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将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并贯穿于精准扶贫的实践中。目前,中乔大三农集团已在河北省西柏坡、山西省长治县西火镇和河南省红旗渠三个地方发展起了特色鲜明的富硒产业。集团流转了林州市任村镇皇后村、赵所村及山西省长治市屯留、武乡部分村庄的土地,建设了近三万亩富硒谷子种植基地。

“农民兄弟们种出来的粮食,因为没有文化含量、没有品牌,只能是默默无闻的‘大路货’‘土产品’,效益上不去。”乔书领说,眼下精心打造富硒产业园,旨在生产出特色粮、深加工粮,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百姓种粮有产值、种出致富粮。并且逐步开发富硒玉米、富硒豆子、富硒山桃、富硒苹果等系列农产品,在全国打响“硒硒皇后”品牌。

乔书领表示,他将继续带领中乔大三农集团以红旗渠精神和愚公移山的意志,扎根林州红旗渠畔,连结山西、河北等地,建设红旗渠国家农业智慧公园。用实际行动,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打造绿色产业,实施精准扶贫。用富硒产业带领老区人民,走上致富新路!

乔书领表示,下一步,中乔大三农将重点打造绿色生态农业和乡村文化旅游项目,并有机融合在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公园中。迎着新时代的东风,中乔大三农集团将立足三农,以“硒硒皇后”富硒有机农产品系列为依托,打造农业文化品牌,走出一条健康、绿色、田园、生态的农业发展之路。

开发红色旅游资源,力求打造以红旗渠精神为核心的红色文化旅游生态链,中乔大三农集团倾心打造的红旗渠国家农业公园,以保护性开发皇后古村落为核心,利用当地丰富的资源建设大太行生态博物馆、红旗渠画院等,将建成集古村保护、建筑观赏、文化体验、花海景观、农业休闲、健康避暑胜地、养老度假于一体的多功能农业主题公园。这项绿色生态乡村旅游项目,也会解决周边村庄大量劳动力的就业问题,通过精准扶贫带动老区的父老乡亲脱贫致富!(谷艳伟)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林州,三农,连心路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