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老赖”躲避执行翻墙躲进玉米地 得知要拘留忙协商还款

2018-09-30  来源:映象网

欠款人一方要还钱,申请人一方坚决不要,要求把对方拘留了再说,这是怎么回事呢?9月29日早上,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刘川辉在接到申请人举报后,迅速出击,将逃进玉米地里的康某带回。

被执行人康某向钱某、李某借款4.75万元,借款到期后康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后经巩义市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后,康某依旧我行我素,不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钱某、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员刘川辉先后向康某邮寄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表及风险提示书等,康某均置之不理,且四处躲避,任凭执行干警一再查找,均不予露面,案件一度止步不前,然而,就在9月29日早上案件得到了转机,经申请人钱某举报,发现被执行人康某此时正在家中,执行员刘川辉团队迅速出击,就在执行干警快要到达康某家中时,得知消息的康某立刻翻墙逃脱,并躲进玉米地,后执行干警分散围攻,最终将康某围堵在玉米地中,被抓到后的康某害怕了,了解到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后果后,康某态度终于转变了,主动要求和申请人钱某、李某夫妻商谈还款事宜,计划分批偿还,先还一半,其余的一个月后还清,然而申表人钱某同意后,钱某妻子李某却坚决不同意,声称丈夫如果同意还款计划就离婚,原因是因为夫妻二人到被执行人家要账时被诸多刁难还曾被漫骂,就这样双方僵持不下,案件从上午一直协商到下午,期间,执行员刘川辉书记员叶新耐心对双方进行劝解,其他案件的当事人及律师等了解事情经过后,也热心的对李某进行了开导,让她莫和对方一般见识,康某也一再道歉,最终申请人夫妻同意康某先履行一半,余款一个月后还清,至此,在经历了近7个小时以后该案得以执结。(谷亚茹)

文章关键词:巩义,法院,老赖,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