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天下城社区举办豫剧专场演出活动

2018-09-30  来源:映象网

2018年916日上午,郑州天下城社区的多功能厅内,天下城社区豫华老人艺术团的演员们举行“快乐星期天”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为近百名居民群众送上了一场迎中秋的豫剧专场演出活动。

花木兰选段、朝阳沟选段、春草闯堂,6个精彩唱段,1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让小区居民们看得如痴如醉,击掌叫好。

这支天下城社区豫华老人艺术团说起来可不简单,它已经有近10年的历史了。今年10月份,这支由近40名老人组成的豫剧业余爱好者艺术团体,准备在省豫剧二团举办一场庆10周年演出活动。

10年前,两名热爱豫剧的天下城社区老人,看到天下城社区里有许多豫剧戏迷,还有一小部分从豫剧团退休的豫剧专家,让他们萌生了组建豫剧爱好者艺术团的想法。让这两位老人没想到的是,这个起名叫豫华老人艺术团的业余爱好者团体,竟然一直坚持了10年。

在这10年里,老人们的演出技艺越来越精湛,而为居民群众们的义务演出也越来越多,不仅深入社区、广场、工厂、养老院,还自筹资金远赴北京、成都、西安、三亚、新疆石河子、甚至台北等多地进行公益演出,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到今年十月份,豫华老人艺术团中年龄最大的老人已经76岁了,近40位老人的平均年龄65岁。戏迷老人们已成长为有专业范的艺术团老牌演员,他们热爱他们的艺术团,乐此不疲的精神让艺术团有了10岁的年龄。

豫华老人艺术团十年里,每周二、周五例行在天下城社区多功能厅里排练,天下城社区党支部也为艺术团提供了近10年的水电费用和其他必要的支出。

在豫华老人艺术团精彩的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结束后,天下城社区党支部为辛勤演出的老人们送上50份月饼,感谢老人们的坚持和奉献,为他们送上中秋佳节的祝福,也送上成立10周年的庆贺。老人们吃着天下城社区党支部送上的月饼,乐在脸上,甜在心里!

文章关键词:社区,豫剧,演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