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侯寨乡台郭社区打起手鼓唱起歌 欢欣鼓舞迎国庆

2018-09-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黄冠兵)9月28日一大早,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七彩台郭”项目志愿者就来到台郭小学,与孩子们一道排练手鼓舞,手把手教孩子们节拍、动作。大家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祝福祖国,喜迎国庆。

现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操场上组成了一个大大的“心”字,欢快的鼓点响彻操场,和孩子们天真的笑脸相得益彰。这是二七区民政局、温暖办、侯寨乡政府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开展艺术进校园活动。“七彩台郭公益+”项目,就是首批艺术进校园项目之一,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联合公益组织志愿者定期开展音乐、美术、国学等课程,坚决不让农村娃缺了艺术课。

据介绍,自二七区“温暖二七”项目启动以来,侯寨乡结合辖区实际,创新推进“大爱侯寨”建设,实施特殊关爱行动、转移就业行动、慈善捐助行动、公益服务“四大行动”,不断助力“温暖二七”。公益服务就是“大爱侯寨”重要内容之一,“七彩台郭公益+”项目旨在满足农村小学生对艺术课的渴求,台郭小学校长刘海涛说,乡村孩子最缺的就是艺术素养,一年来,通过开展书法、手工、声乐、非洲鼓、戏曲等艺术课程,每个月上一次的艺术课,培养了孩子们的艺术学习兴趣,弘扬了传统文化,补齐了农村孩子的“短板”,开阔了眼界,确保能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祖国69华诞之际,孩子们通过学习的手鼓舞,为国庆献礼,为祖国庆生。

文章关键词:侯寨乡,国庆节,手鼓,志愿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