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大石桥街道党工委开展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

2018-09-28  来源:映象网

2018年9月27日下午,在“十一”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大石桥街道党工委在办事处八楼大会议室,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聘请河南省委党校涂永珍教授做“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专题理论报告讲座。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涂永珍教授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宪法保障,对新《宪法修正案》进行了深刻的解读。涂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宪法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宪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阐述了坚持和维护宪法权威的重要意义。然后,我国宪法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而不断修改完善,采用引经据典的方式讲述了宪法的修改历程,最后,讲述了《宪法修正案》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的宪法保障。同时,涂永珍教授还不忘带领同志们再次重温党的十九大主题,学习了监察法,了解监察委的职能。涂永珍教授用大量的事例,生动的对宪法、监察法进行了描绘,使得大石桥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今后,大石桥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聘请党校专家学者通过系统详实的讲授党史和党的大政方针、党纪国法等内容,让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能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做到有初心,有信仰,有创新,为思想建党、制度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做出新贡献。

文章关键词:党建,宣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姚家镇“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中牟县姚家镇“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走进刘张村。刘张村委党员活动室内座无虚席,50名党员、代表、村组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