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一马路街道办“一征三议两公开”解居民难题

2018-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刘亚杰)往年,每到夏季,郑州市二七区一马路街道陇海大院社区51号楼的居民就会犯了愁:主下水道积水,致使其出行困难。如今,经专业工作人员排查,发现是由于居民下水道沉淀池长期未清理,导致下水道拥堵,通过前后五次疏通,彻底解决了该问题,社区居民再也不用担心出行问题了。
       据了解,陇海大院社区以“共建共治共享,构建和谐社区”为目标,严格按照“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的要求,逐户征求、收集附近居民的意见,相继召开党支部会议进行提议、召开党员代表会和居民委员会进行审议、召开居民大会进行决议,并公开决议内容,待群众无异议后才着手施工,施工过程做到公开透明。由于推行了“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地下水道疏通工作进展十分顺利,群众也十分满意。
       一马路街道对涉及居民利益的重大决策问题均采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流程,充分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效果良好。

文章关键词:一马路街道办,社区,居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