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郑州上街区法院:抓好党建工作 助力破解执行难

2018-09-25  来源:映象网

近年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严格按照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加强党的理论武装,把党建工作与执行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通过加强党建充分发挥执行团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转变执行干警工作作风,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提高队伍战斗力。执行局党支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学习和讨论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架构,确保每个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学习使干警坚定信念,比工作、比干事、比奉献,在执行工作中早出晚归,加班加点,危险时刻挺身而出,同进同退,队伍战斗力明显增强。

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提升群众满意度。执行局党支部把党建与当前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满意为止”的理念,规范执行、阳光执行,坚决纠正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违规行为,切实依法公正行使职权,做到权力不用偏,行为不越距,把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体现在执行工作各个环节,开展各类涉民生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有效化解人民群众关心的“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创建创新型党组织,有效解决执行难。执行局党支部学习借鉴其他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经验做法,组建新时代执行团队,借助信息化设备,运用“大数据”平台,进行查人、找物及财产处置,形成破解执行难长效机制。部署完善执行联动,聚焦群众的迫切需要,狠抓执法办案,形成资源共享,力量共用,惩戒共举的大联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有效解决执行难。(张金虎 马玉恒)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法院,党建,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