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好丈夫照顾患病妻子10年 不离不弃谱写爱的赞歌

2018-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莹)10年的时间,家住荥阳市豫龙镇罗垌村的村民田更先只坚持了一件事,就是照顾患病妻子,身体的劳累、精神的疲惫,都未使他退缩半分,只为结婚时“贫富康病 不离不弃”爱的诺言。


田更先为妻子按摩

2006年的一天,田更先的妻子王巧莲突然倒地不起,昏迷不醒。经医生诊断,王巧莲患有脑出血,并且造成了严重的后遗症,神志不清,不能正常行动。老伴卧床不起后,吃喝拉撒睡全都由田更先一人伺候。得病后,妻子经常做出不合常理的事情,经常整晚闹腾着不睡觉,稍不注意还会轻生。照顾这样的病人,不仅耗费体力,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巨大挑战。

自从妻子出院回家后,田更先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老伴,只要医生说什么东西能补脑、能治老伴的病,田更先总是尽可能地买给妻子。老伴经常发脾气,耍性子,田更先从不感到烦躁,总是不顾疲惫地哄着她。

为了老伴能走出屋子,晒晒太阳、看看风景,呼吸新鲜空气,田更先还发挥自己木工的特长,自己设计制造了一辆能睡能坐的两轮车。每到晴天,妻子心情平静的时候,他就会推着老伴到处走走。

现在,田更先已经快70岁了,脸上虽已皱纹横生,但是他的笑容却依旧那么温暖。尽管生活总有很多磨难,但是现在的他很也很知足,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妻子的病能慢慢恢复。无论富贵或贫穷,无论健康或疾病,都将相守相依不离不弃,这是结婚时的诺言,也是田更先对妻子一生的承诺。

近日,豫龙镇开展“修身行善 明礼守法”全民行动楷模推荐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好人好事的典型事例,豫龙镇罗垌村5组村民田更先的故事就这样被挖掘出来。工作人员表示,这样感人的故事值得去传播,面对现实的压力,需要这样的正能量来坚定人们对爱的坚守。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豫龙镇,好丈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