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侯寨乡举办“中秋庆团圆”传统经典诵读活动

2018-09-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柴可 通讯员 黄冠兵)9月21日,以“中秋庆团圆·国庆颂盛世”为主题的中华传统经典诵读活动在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机关会议室精彩上演,营造欢乐祥和的中秋节日气氛。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与中秋节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乡村镇规划建设中心副主任李军岭分享了题为《中秋·我们的节日》,从《嫦娥》的美丽传说,到“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思乡情结,再到“能变人间世,悠然是玉京”的巧妙赞喻,再到对中秋的感悟;“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乡纪委书记李智的朗诵的《短歌行》既气吞山河,大气磅礴,又慷慨沉郁,缠绵深长;综治司法办杨冬位表演的《硬气功》将活动推向高潮;紧接着,来自各个科室的青年职工代表一展所长,充满感情地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首描写中秋和歌颂祖国的传统经典诗文,每个选手都精神饱满,意气奋发,朗诵内容紧扣主题,同时伴有配乐及幻灯片;朗诵形式富有创意,普通话标准,此次经典诵读活动在历练干部代表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圆满结束。
文章关键词:侯寨乡,经典诵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