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扶贫电影《小石头下乡记》在汜水镇举行开机仪式

2018-09-21  来源:映象网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俊峰()和荥阳市委副书记张东辉()为影片开机揭幕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9月21日,以荥阳市脱贫攻坚工作为原型的电影《小石头下乡记》在荥阳市汜水镇东河南村举行开机仪式。

《小石头下乡记》的故事原型就是汜水镇东河南村的脱贫故事,该村也成为该部影片的主要取景地。拍摄方郑州星海影视文化传媒公司为拍好此部影片,投资1500万元,邀请国家著名演员担纲影片主演。希望通过影片,展示出全市脱贫攻坚伟大战役和向贫困宣战的决心;展示荥阳市委、市政府不忘初心,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不懈追求;展示扶贫干部勇于担当、敢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公仆情怀。


《小石头下乡记》开机仪式现场

据了解,故事发生地东河南村位于荥阳市西部,村里沟壑纵横,属于典型的半丘陵地带,三道岭中间隔着两道沟,沟和沟交汇处连着一条汜水河,由于地貌原因,村里一直也没有一条像样的道路。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各级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帮助下,该村新修道路12.183公里,美化亮化村主干道及修整排水渠1.5公里,新打机井13眼,新增配套变压器5台,埋设地埋管17000米,地埋电缆2600米,新建文化广场1000平方米,彻底解决了东河南村村民出行难、吃水难、灌溉难等一系列生活“老大难”问题。驻村工作队还谋划建设郑州市西部骑行基地,大力培育发展旅游休闲观光产业,逐步把该村打造成为周边市民享受乡村旅游慢生活的首选地。

在这场脱贫攻坚战役中,荥阳市的扶贫干部身上、困难群众身上,发生了无数动人心弦的故事,可歌可泣的事迹。在这些故事的背后,体现的是一种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担当,凝聚的是一种齐心协力、脱贫攻坚的力量。


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伟致辞


影片主要演职人员介绍

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伟表示,此次组织拍摄《小石头下乡记》切合时代主题,关照当下现实,讲好“荥阳故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同时,这部影片的拍摄地选址在荥阳,影片成功拍摄公映后,势必会提高荥阳的知名度,带动乡村种养殖、旅游观光、餐饮服务等产业发展,从而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希望郑州星海公司不断精雕细琢、完善提升,将影片打造成为一部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优秀作品。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扶贫,电影,开机,汜水镇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