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安煤局组织离退休干部缅怀先烈重温历史

2018-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杨娟)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追寻革命足迹,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促使党员干部牢记使命、砥砺前行。9月19日上午,荥阳市安监煤炭局党委组织离退休干部、支部党员冒雨前往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进行参观和学习。


党员干部重温抗日历史

据了解,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座落于革命老区——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内,面积2000平米左右,有展室50余间,是八路军一支队司令部和豫西行政专员公署所在地。

荥阳市安监煤炭局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国恨山河破碎、国魂砥柱中流、国歌血洒豫西、国祭名垂青史四大展厅。展厅内通过大量的照片、文物、绘画和文字,揭露了侵华日军轰炸、焚烧、抢掠、屠杀、制造细菌战毒气战等滔天大罪,再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历史画卷。

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发生在身边的抗战历程,重温了党的历史,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参观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铭记历史的经验教训,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荥阳市安监煤炭局党组副书记张红伟郑重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的精神,一定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在工作岗位上遵循守纪,认真落实工作标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他希望全局党员干部能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创建“和美荥阳”而努力。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煤炭局,老干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