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民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获得万元奖励

2018-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牛智瑞 薛勇)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荥阳市公安局在荥阳市委、市政府和郑州市公安局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这一中心工作,认真安排部署,全面开展打击。为更好的发动群众,动员群众力量,荥阳市公安局制定了有效举报奖励方案。9月20日下午,该局对举报涉及恶势力犯罪团伙的群众进行了奖励兑现。


荥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奇杰向举报人发放奖励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该局共刑事拘留258人,移送起诉112人,打掉3个黑社会组织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冻结查封涉案资产900余万元。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在专项斗争开展期间,荥阳市公安局接到了大量的群众举报,针对每一条举报线索,他们都认真进行了核查。通过群众的举报,荥阳警方发现了一批涉及黑恶犯罪的线索,并且成功抓获了一批涉案人员。为感谢举报人对警方工作的支持,感谢他们为荥阳社会和谐安定做出的贡献,9月20日下午3时,荥阳警方给予举报人每人1万元的现金奖励,同时,希望有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举报涉黑恶犯罪。

荥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为举报人做好保密工作,希望全民参与,共同努力打好打赢扫黑除恶这一项人民战争,为荥阳人民打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

发现以下11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可举报:

(一)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二)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三)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五)在建筑工程、交运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六)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七)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八)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九)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十)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十一)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以采取实名和匿名两种方式进行举报。

其中,通过信件、电话等各种媒介实名举报的,要注明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匿名举报的,可以自行编取6位以上数字密码作为本人代码代替姓名,公安机关以密码确认举报人并实施奖励。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举报人不管采用何种方式,都应当尽可能详述时间、地点、人员、后果等情况,以便于公安机关尽快破案、及时兑奖。

荥阳市扫黑除恶24小时专用举报电话:110、0371--64968501;通信地址:荥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扫黑除恶,举报,奖励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