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狼城岗镇后史庄村养殖产业扶贫见成效

2018-09-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王高峰)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中牟县狼城岗镇后史庄村鸭嘴鲟开始上市了!这是中牟县广播电视总台扶贫工作队为后史庄村引进的池塘内循环养殖系统引进的新品种。

后史庄村作为省级贫困村,经济发展相对比较落后,养殖水面虽然有1600亩,但养殖模式比较单一落后,污染比较严重,经济效益不高,部分养殖户甚至出现负债现象。

扶贫工作队以科学发展观引领,以省、市、县、乡各级扶贫文件精神为指导,深入剖析现情,综合分析,为后史庄村申请池塘内循环养殖系统,通过养殖大户建设养殖基地,以带动全村养殖产业升级。

该项目以村集体+公司+农户的方式,通过新技术+新产品二者的有机结合,一方面可以带领后史庄村水产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可以引导贫困户改变过去“等、靠、要”的思想:贫困户可以到项目上务工,领取工资;自主外出务工或者自主经营,产业每年都给与一定的奖补资金,实现产业扶贫带贫多样化。 项目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认可。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中牟县,狼城岗镇,扶贫,产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