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举办“法律进万家”文艺汇演活动

2018-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李坤阳为进一步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增强法治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9月12日晚7点30分,由中共巩义市委宣传部、中共巩义市委政法委、巩义市司法局、巩义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法律进万家”文艺汇演启动仪式在东区市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市委副书记樊惠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占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兆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俊理、市政协副主席马克霞莅临现场,宣传部、政法委、文明办、文广新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法治副职、各镇(街道)主管政法副职、司法所长以及紫荆街道辖区群众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演出开始前,陈兆甲书记就“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做了重要讲话,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坚守法律政策底线,坚持依法办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推进“法治巩义”、“平安巩义”、“和谐巩义”建设,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提供良好法治环境,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巩义应有的贡献。

在文艺汇演过程中,穿插宪法、郑州市文明条例、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内容的有奖问答环节,市民朋友们在观看精彩节目的同时,积极参与互动,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法律进万家"文艺汇演伴着舞蹈《越来越好》落下帷幕,精彩的节目吸引许多观众,传神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

演出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安排律师现场解答法律咨询,悬挂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横幅,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普法读本、法治宣传品等,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现场的干部群众在法与艺术的融合中增强了法治意识,在欢笑中感受法治,在快乐中敬畏法治,在感动中崇尚法治,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推动法治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下一步,巩义市司法局将以“七五”普法中期督导为契机,对过往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进一步树实“依法治市”的理念;做实“依法治市”的规划;干实“依法治市”的项目;充实“依法治市”的要素,使“七五”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法治,汇演,文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