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上街警方启用预受理手机系统 办护照进入自助模式

2018-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林娜)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国家移民局“只跑一次”工作制度,以及“放管服”便民要求,努力提升出入境窗口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办证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经过多方考察、积极筹备,9月17日,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出入境最新照相系统,包含“满意拍”设施及“出入境预受理信息自助手机平台”正式上线启用,群众申办出入境证件业务进入“自助”模式,智能化服务引领窗口服务工作新风向。


上街警方引进先进的照相系统

上街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负责人张林娜介绍,申请人使用出入境业务信息化自助受理平台,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填写申请信息,省去了人工填写表格的麻烦,不但节省办公耗材更加节约申请人的时间。


申请人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填写申请信息

张林娜说,手机填写信息完成后,申请人直接拿身份证到照相室采集照片,照片满意不满意,自己说了算,通过“满意拍”让办证人直接看到自己的照片,如果不满意可以提出来,工作人员从新拍照,直到满意为止。随后,出入境申请表、照片、身份证复印件以及申办证件信息等,所有资料通过激光高速打印机一次打印完成,整个过程二三分钟即可完成。真正实现了简化手续、方便快捷的目标。


申请人拿身份证到照相室采集照片

据悉,上街区公安局出入境在分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依托科技强警,积极推广使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引进先进的照相系统、“满意拍”和预受理手机系统平台,大大提高了窗口服务效率,节省警力,让群众办证真正体会到科技带来的方便、实惠、快捷。

(上街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出入境,预受理,自助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