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精心部署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

2018-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刘武营 连二鹏)为进一步巩固前一阶段汛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成果,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针对这一时期重大节日多,人员流动大,生产任务繁重,各类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巩义市永安路街道早谋划、早动手,对“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过会议,从思想上消除各企业懈怠情绪和麻痹思想,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加大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力度。街道安监办将主要针对企业的消防、特种设备、压力容器、有限空间、相关制度的落实等内容为重点,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做到检查到位、登记到位,对不符合要求的督促其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双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准备足够的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装备。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应对,科学有效处置,把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同时,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舆情应对,维护社会稳定。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安全生产,双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