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打假保优 巩义市工商局开展维权专项执法行动

2018-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徐照辉) 近期,为进一步加大对知名品牌的保护力度,巩义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近期开展了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此次行动是经济检查大队联合相关厂家有针对性开展地打假专项行动。

巩义市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该市区大型商场、超市、饮料经销商等经营主体进行了检查。执法行动中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检查:一是查证照,检查经营者是否具有合法经营主体资格;二是查注册商标,检查是否存在假冒、仿冒他人注册商标的侵权行为;三是查外包装,看是否存在“傍名牌”行为,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行为。

在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着重开展了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经营者能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合法经营,同时引导广大消费者积极维护自身权益,着力营造全民共同抵制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氛围,保护消费者及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车辆10台次,查获涉嫌假冒侵权饮料33箱,专项执法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巩义市,工商局,打假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