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 > 正文

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中乔大三农示范区里庆丰收

2018-09-13  来源:映象网

金秋九月,中乔大三农集团流转的2000余亩位于山西屯留县的土地种植的富硒谷和油葵已初见成熟,沉甸甸的谷穗和油葵压弯了枝头,丰收在望,迎接全国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11日上午,山西省副省长陈永奇率农业部门相关领导到屯留县岗上绿色有机旱作农业封闭示范区进行现场观摩考察,深入田间了解谷子生长收成情况,并对示范区的发展模式给予肯定。屯留县委书记马先明陪同考察,并对示范区项目的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示范区位于屯留县渔泽镇岗上村,面积2000余亩,基地实行托管服务模式,坚持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积极创新有机旱作农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实现了小生产向专业化大生产的有效对接。

示范区为采煤沉陷区,多年来粮食产量一直没有起色,中乔大三农集团自2017年土地流转后,通过平田整地等措施对采煤沉陷区治理和测土配方、并增施内蒙古优质羊粪有机肥等高标准农田建设措施后,培肥了土壤地力。

同时采用“五良”(造良田、定良制、选良种、用良机、施良法)配套托管服务,通过生产标准化、种植规模化、全程监管化、产业经营化、产品品牌化等方法提质增效。

中乔大三农集团在谷子上重点推广长生07号,晋谷21号、晋谷40号等优良品种,轮作倒茬的油葵选用“油圣耐旱将军”等品种。并实施谷子、油葵轮作倒茬,推广渗水地膜机械化穴播栽培技术,应用物联网监控整个生产过程,且应用30余台大型农机具对谷子整地、施肥、播种、管理、收获进行耕、种、管、防、收全程机械化作业,集团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的土地经营服务模式,以每亩600元价格流转农户土地,并委托连有农机合作社全程托管,实行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服务。

示范区实行统一供种、统一施肥,统一精量播种,统一技术管理的“四统一”标准化生产模式,全程采用绿色防控技木,无人机喷施富硒肥,确保封闭有机。

中乔大三农集团实施产品有机追溯制,在田间安装监控设备、传感器等物联网现代农业设施,对谷子生产全过程进行监管,确保无任何化学品投入,打造优质、健康、营养的富硒功能食品,做到监管全程化。集团发展的同时非常注重文化品牌的建设,打造出了“硒硒皇后”等农业品牌,把富硒小米品牌化、产业化。

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是一位朴实的中国农民,承着党的改革开放政策,通过种植草坪起家,如今已把公司打造成了集现代农业种植、农产品深加工、乡村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集团公司。他本人是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院长、林州皇后村党支部书记。2014年起,决心扎根太行山区,以红色文化和红旗渠精神发展现代富硒农业,带动太行山老区农户脱贫致富,做强中国现代农业。

目前已在河南林州、河北西柏坡、山西屯留、武乡县等地通过流转土地和与农户合作等方式,以创新的现代管理方式和科学技术,探索出了一条以特色富硒农业产业带农发展的成功道路。(谷艳伟)

文章关键词:农业,农民丰收节,土地,种植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