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 > 正文

2018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开幕 乔书领应邀出席

2018-09-12  来源:映象网

9月11日上午,2018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29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在安阳隆重开幕。

安阳周易协会名誉副会长、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发起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应邀与来自海峡两岸及海外的2000多名易学专家、学者和中华两岸文教经贸交流促进会商贸考察团参加开幕式,并参观周易文化创意产品展。


精彩的开幕式结束后,乔书领在周易文化创意产品展上,向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积极推介红旗渠精神,让红旗渠精神传播全世界。

乔书领说:“《易经》是“五经”之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之根、思想之本、精神之源,博大精深,哲理丰富,对中华文化有着深远的影响。

红旗渠精神也是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这十六个字是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形成的红旗渠精神。这种精神在我们今天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是要继续学习和发扬的。”


乔书领说:红旗渠精神以独立自主为立足点,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核心,以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为导向,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

今天的红旗渠,已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它已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乔书领作为红旗渠精神传承人,有责任、有义务弘扬红旗渠精神,将红旗渠精神传遍全世界。(谷艳伟)

文章关键词:周易文化,论坛,开幕,安阳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