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 > 正文

广播剧《抢滩帕哈姆》喜获中国广播剧专家评析金奖

2018-09-12  来源:映象网

近日,从刚刚结束的“2018中国广播剧年会”上传来消息,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广播剧《抢滩帕哈姆》喜获“第十八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广播剧专家评析”金奖,该剧导演周文凯同时获得“最佳导演”奖。

为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而精心创作的广播连续剧《抢滩帕哈姆》属国际商战题材,讲述了中国优秀企业家在收购欧洲帕哈姆机场过程中所发生的曲折故事。面对潜规则和所谓的惯例,以郑新阳为代表的中国商人用智慧和坚毅,和国际竞争对手展开激烈较量。硝烟弥漫的跨国商战,惊心动魄的高手对决……该剧生动塑造了中国企业家在开拓海外市场过程中所彰显的良好形象和可贵品质,讴歌了“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中国人不屈不挠、积极进取的精神。

该剧由著名影视编剧文扬任编剧,由我省著名广播剧导演周文凯担纲执导。作为一名深受听众喜爱的演播艺术家和广播剧导演,近年来,周文凯编辑、演播长篇连播节目近3000集,导演、录制广播剧几十余部(集)。其作品《雷锋》《永不褪色的照片》《旧草帽》《马鞭的召唤》《反腐第一枪》《37秒》等分别获得中国广播影视大奖、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河南省广播剧一等奖等多个奖项,此次,他又凭借广播剧《抢滩帕哈姆》的精巧构思而力拔头筹,摘得第十八届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广播剧 “最佳导演奖”。

中国广播剧研究会广播剧专家奖每年评选一次,是中国广播剧领域内最具权威的奖项。此次评析,共有来自全国几十家广播电台选送的50多部广播剧作品参赛。在评析中,评委一致认为广播连续剧《抢滩帕哈姆》演员表演真实感人,音乐恢宏大气,音响效果精准逼真、后期制作精良,同时采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段,生动诠释了作品的主旨和内涵。实现了思想性、时代性、典型性和艺术性的高度统一,最终荣膺金奖。(谷艳伟)

文章关键词:广播剧,金奖,抢滩帕哈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