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 > 正文

河南省农业厅召开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 乔书领受邀作报告

2018-09-10  来源:映象网

8月31日,河南省农业厅召开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宋虎振主持会议并讲话。在郑厅领导、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联络员93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河南全省脱贫攻坚专项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和全省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有关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高质量抓好今年的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宋虎振会上指出,要不断扩大范围,提升实效,发挥好农业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作;推进高效种植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方案落实等。

受邀参加推进会的林州市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围绕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作了辅导报告

乔书领,一位朴实的农民企业家,红旗渠精神传承人,目前担任林州市林州市工商联副主席、林州市任村镇皇后村党支部书记、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院长、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董事长等职。

2014年起扎根林州,以红旗渠精神为驱动力,带领集团公司在林州市走出了以产业扶贫带领贫困老区百姓脱贫致富的路子,也得到了农户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扶贫先扶志”。在发展产业扶贫过程中,乔书领带领公司,大打“文化精神”牌,鼓起农民的精气神,以红旗渠精神、红色文化、传统文化艺术等为驱动,积极打造了皇后村古村落乡村旅游、白家庄村农民国际水彩画、东姚老李沟相州瓷、采桑南岗后盆景石雕等文化品牌。

同时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发展富硒农业产业,在林州市任村镇、山西屯留县岗上村、武乡县蟠龙镇等地通过流转土地和“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上万亩富硒谷种植,并在林州任村镇建立了产业深加工基地,致力打造红旗渠农业公园、“红旗渠文化特区”。

同时乔书领认为,农民种粮食部不能只买干巴巴的粮食,要打造农业品牌,于是以品牌打造为抓手,统一打造出了硒硒皇后、红旗渠传承人、中乔大三农等知名品牌,目前“河南富硒小米•硒硒皇后”品牌形象广告正在央视一套、二套、七套等热播。

目前,在以农业产业扶贫,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的路上,乔书领带领集团公司正信心满满、踏实迈进。(谷艳伟)

文章关键词:农业,扶贫,红旗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