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2018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收官

2018-09-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金卓晖)9月7日,由荥阳市扶贫办主办的2018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完美收官。来自荥阳市8个乡镇129名创业致富带头人齐聚一堂,对创业致富课题作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

129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到巩义长寿山风情小镇实地考察

本期培训为期3天,共13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以多媒体教学、座谈会、项目体验、经验分享、主题交流会议等相结合的形式,为荥阳市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搭建学习、交流、合作与发展的平台,努力提升致富带头人创业致富能力。

9月5日上午举行了本次培训班开班典礼,由荥阳市扶贫办主任王风琴做本次开班致辞,希望大家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多与老师沟通交流,开拓视野、提高技能、学有所用,用有所成,并积极发挥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脱贫。扶贫办副主任宋申旺对本次培训班学习纪律做讲话。

创业致富带头人到新郑观音镇岳口村艾草种植基地等考察

据了解,本次培训内容紧贴实际问题,采取专题讲授、实地走访、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带领全市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分别到高村乡石榴种植基地、汜水镇虎牢关村村成皋生态农业公司种植基地、巩义长寿山风情小镇、新郑观音镇岳口村艾草种植基地等实地考察,并由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治强为大家进行产业化发展及农产品种植专业的现场培训授课。最后,由荥阳方大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邵开平介绍荥阳扶贫产业项目——邵氏果蔬深加工项目“公司+基地+合作社”运营模式,及黄秋葵、艾草种植效益分析、技术管理,向参训学员传授农产品电商运营策略、内容营销、品牌管理、融资渠道等知识。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增长了本领、开阔了眼界,下一步将学以致用,更好地发挥带头人作用,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创业路,尽心尽力带动身边的贫困群众共同致富。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创业,致富,培训,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