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利比里亚总统走进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教育集团参观访问

2018-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赵琼)9月6日下午,利比里亚总统乔治·维阿一行来到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教育集团进行参观访问。

  嘉宾走进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教育集团

当日下午15时10分,乔治·维阿总统在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河南省外侨办主任付静、郑州市副市长谷保中及登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金军等领导陪同下,到达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教育集团,受到了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欢迎仪式由原河南大学副校长、研究生导师、教育集团校长史全生主持,河南省武术协会副主席、教育集团创办人释延鲁致欢迎辞。随后,乔治·维阿一行观看了精彩绝伦的少林功夫展示,并对少林功夫给予了好评。

释延鲁()向乔治·维阿()赠送礼品

功夫演出结束后,乔治·维阿一行来到该校的足球场,观看少林足球学校的队员与利比里亚队员之间进行的友谊足球赛。球赛结束后,乔治·维阿走向球场,与小球员进行近距离交流,并与队员们一起拍照留念。

下午5时20分,乔治·维阿一行步入少林功夫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进行合作交流座谈会。通过交流会谈,乔治·维阿代表利比里亚政府与该校签署了友好合作交流协议。

  乔治·维阿与小球员进行交流

据了解,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教育集团下辖的少林足球学校是功夫与足球相结合最早的学校,2016年被授予河南省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该足球学校规划占地面积800多亩,设计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可满足15000名学员进行功夫足球训练。

乔治·维阿是世界足球先生,还是该校的足球总顾问也是该校“老朋友”,在2017年2月曾到该校进行过访问,现场还为该校旗下的少林足球学校的学员们传授了足球的精神理念和技法,从而架起了该校与利比里亚的友好桥梁。作为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深受世界球迷的喜爱,在中国也有极高的影响力,这一次“旧地重游”更是意义重大,此次“友好合作交流协议”的签署,为河南青少年功夫足球事业,为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利教育、体育、文化等事业的繁荣发展插上了腾飞的“新翅膀”!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嵩山,少林,武僧团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