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召开表彰大会“谢师恩” 教育先行“铸强市”

2018-09-07  来源:映象网

      

       荥阳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刘香丽 王曼)爱心化雨育桃李,粉笔无言写春秋。9月7日上午,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即,荥阳市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文博中心隆重举行。今年教师节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推动荥阳市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伴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共青团员们热情献词,表达了对巍巍师魂、绵绵师恩的满腔敬意。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致辞

       近年来,荥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以抓规划、优布局、夯基础、拓内涵、强队伍、提质量为主线,以空前力度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期间,荥阳市顺利获评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先后创成郑州市中等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和郑州市社区教育实验基地。

       会上,荥阳市副市长任莉从教育发展环境优化、教育质量全面提升两大方面汇报了荥阳市近年来教育的主要工作及成绩。

       任莉强调,教育寄托着无数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荥阳市委市政府决定2018年启动振兴荥阳教育三年规划,就是要把办好人民教育作为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其内涵就是建人民满意的学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育人民满意的学生。

       荥阳市委书记宋书杰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不辞辛苦、辛勤耕耘的全市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宋书杰指出,近年来,荥阳教育在系统内部开启了刮骨疗毒、自我革新的深度调整,“蓄势崛起”之势正在一步步彰显。

       

        优秀教师代表上台接受表彰

       教育兴,则荥阳兴;教育强,则荥阳强。宋书杰提出,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将教育放在推进荥阳加速发展、攻坚发展、跨越发展的优先地位。将“人才强市”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战略,不断完善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大力促进教育创新发展,纵深推进教育改革,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同时,宋书杰强调,要坚持将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营造最优的教育环境,坚持全民支持教育的优良传统,为实现荥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用超过“GDP4%”的财政投入办优质公平、群众满意、更高水平的荥阳教育。

       宋书杰还对广大教师提出期望:“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切实担当起时代重任,肩负起神圣使命,开拓进取,勤勉奉献,以凤凰涅槃的决心推进教育改革,以蚂蚁啃骨的韧劲提升教育质量,以老牛爬坡的拼劲冲刺教育强市,共同为荥阳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荥阳加快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共青团员们热情献词,表达对老师们的满腔敬意

       会上,200名优秀教师和5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表彰,并下发了《中共荥阳市委 荥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
       据悉,今年除了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荥阳市还在教师节期间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四大班子领导走访慰问优秀教师、贫困教师活动;组织开展感念师恩活动;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开设专栏专题报道乡村一线教师、支教教师、骨干班主任等先进教师和事迹。在全市营造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表彰,教师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