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大石桥街道办11名贫困大学生获得金秋助学金

2018-09-03  来源:映象网

8月24日,郑州市金水区总工会举办“金秋助学”发放仪式,将4000元金秋助学金,发放到了即将奔赴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就学的大石桥街道贫困应届高考毕业生小刘同学手中。

家住天下城社区优胜南路1号院的小刘同学家庭生活困难,父亲久病无业,奶奶年迈多病,仅靠母亲一人3000余元工资支撑生活。当小刘同学考入首都师范大学的喜讯传来时,学费问题也摆在了小刘同学一家人面前。

从7月20日开始,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通过社区掌握的应届高考毕业生和贫困大学生家庭信息,一方面张贴通知,一方面调查摸底,及时将金水区总工会金秋助学的通知传送到了那些考入本科大学可能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当中。7月下旬,小刘同学的金秋助学申请书和相关资料很快递交到了天下城社区办公室。截止到8月5日,大石桥街道办事处9个社区共收到17名贫困大学生的金秋助学申请书。

金水区总工会收到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上报的金秋助学申请书后,经过审核,对符合条件的11名贫困大学生家庭启动家访程序。8月15日,金水区总工会副主席李丙仁带领总工会工作人员,与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11名贫困大学生家中,逐户调查核实。经审核,这11名贫困大学生均符合发放金秋助学金的条件,其中一名家住同乐社区同乐路13号院的同是刘姓的同学,曾在去年就已获得过金水区总工会的金秋助学金帮助。

金水区总工会共为金水区33名贫困大学生发放了2018年金秋助学金,其中,为大石桥街道11名贫困大学生发放金秋助学金共计44000元。(沈荣 段雅琨)

文章关键词:大石桥街道,助学金,贫困学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